2018年6月18日 星期一

【旅人篇:我可以撿走,人家不要的】

 


持續關注北吉光的朋友,近來可能都會讀到我們撰寫一些免費分享區的故事。
我其實覺得很奇妙,似乎人生有許多的故事,就在一個人的意念/ 一念間。
當初會有設立分享區的念頭,是因為在國外旅行途中,曾經入住設立分享區的旅店,並且也確實從中拿取了許多實用的物品,
許多的物品並不是被遺棄的狀態、而是在某個時候,確實就是用不著,與其在旅途中背負著尚未用到的物件,不如就分享給需要的旅人。
而我因此從這樣子的分享區,深深體會到了物件給賦予了最高價值及意義的感覺。
如此的淵源,便成為了某時候的一念/ 意念之間;
在接下了管家的工作後,我開始看見了物件給遺棄、留下的狀態,那使我直接開始了解決辦法-設立免費分享區。
我並沒有花時間花心力去煩憂、 思考,
只是曾經發生的淵源,便成為了我誕生解決方法的一念/ 意念之間。
*
「哇~這頂帽子好美麗喔!我真的可以帶走他嗎?好喜歡這頂帽子喔!」一位旅人看下了分享區中的帽子,猶豫不決的只管拿著它欣賞,
「不要客氣,就拿吧!分享區裏頭的物件,本來就是讓物品能夠發揮最大的利用價值,你拿了也是在幫助它,不要不好意思,只管拿吧!」
那位女客人眼神散發著光芒,即使退了房、離開了北吉光,想起了遺留在桌上的帽子,依舊特別趕了回來領取,
「不好意思,我真的是挺愛那頂帽子的,我忘記帶走,請幫我保留,我一定會回來拿的!」女客人留了訊息給我,我看見了只是微笑。
*
我不曉得,那位旅人回到了自己的家鄉-大陸,會不會在某個時刻也想起了當時候拿取帽子的感覺,
而如此的感覺、如此的淵源,會不會也在某個時刻成為了某個一念/ 意念之間?
好比是蝴蝶效應一般,
我無法掌控接連下去的發生,至少再回過頭來檢視當初的一念/ 意念之間,只要那顆心時時秉持良善、就是心安理得了。

※備註:有戴帽子與 無戴帽子,是不是差很多!我一邊拍照一邊讚嘆XD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