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9日 星期一

【月光海,藍眼淚】




















緣分這碼子事,說來真是很奇妙;

當時候不同的相遇場域、當時候不同的相遇時機、當時候不同的角色扮演,總是真真實實的影響了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方式、彼此怎麼繼續銜接下去的關係連結。

好比說在北吉光裡,
管家與管家之間的關係連結,因為彼此的角色,而牽動下了許多與小幫手之間、與客人之間不一樣的緣分,
這緣分成就了彼此關係可以更深一層的連結,無論好與壞。
這可以類推至小幫手彼此之間的緣分、旅人之間的緣分...,

而那一夜,我們去看了月光海,因為我實在心疼極了小幫手的藍眼淚。

那故事,是如此開始的-

「杜杜~好感人喔~我都要哭了啦!」小幫手阿佩一回到北吉光,就無奈的大聲喧囂,一派好氣又好笑的樣子。

「唉唷~過來啦!」我心疼地望著阿佩,心理曉得她已經是在情緒潰堤的邊緣了。

「真的很感人耶!我騎車載她/ 另一位小幫手 到車站搭車,道別時彼此只是互相的擁抱,也不曉得要說些什麼,然後就看著她走遠...,......就這樣我們分開了...,」
「我...我...嗚..嗚....,.哇~~」

阿佩她,就這樣掉下了外頭晴空與海水正藍的藍眼淚來,

「好啦~我曉得阿,你們的感情就像姊妹淘一般,每天的每一天,你們都日日夜夜的相處著、你們一起聊天、一起工作、一起出外探索花蓮、一起睡覺,要分開時肯定不好受的了!」我輕輕地抱了阿佩、柔柔的拍著她的肩。

於此我總想著,想著哪一天也要帶著阿佩曾經的藍眼淚,去望望夜幕下的月光海。

就這樣,我們真的在那一天一起騎車去了海邊、也真的見著了月光海,
在月色下,沒有人叨擾的夜晚,我不禁開始揣摩起,
如果我不是以管家的身分與身為小幫手的阿佩在北吉光相遇
我們在未來的緣分,會帶給我們接續下的,怎麼樣的際遇呢

是插肩而過的路人?
是為著某個情誼而相仇的關係?
抑或是我將為著阿佩,而流淌下那更比海水憂藍的,兩行愁水來呢?

-圖片為夜幕下的南濱公園,月色正絢爛時光-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