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7月31日 星期二

【只有分享,沒有交易〔鞋子篇〕】




【只有分享,沒有交易〔鞋子篇〕】
「哇哇哇~我的勃肯鞋壞掉了,好心疼哪!杜杜~你知道附近有鞋行嗎?我可能要去買雙新鞋了,否則我怎麼出走阿...,」
「唉唷,我還想要把勃肯鞋帶回去好好地修理,捨不得阿....,」一位客人,拎著一雙壞掉的黑色勃肯鞋,沮喪的走來跟我說。
「哇~真的耶,這樣真的不能穿了。」我皺著眉頭,左右查看著客人鞋子的狀況,下一秒立刻想起了甚麼來,尖叫了一聲,衝去分享區拎著一雙擺放了一段時間的褐色鞋子。
「不要買!不要買!我們分享區這邊正巧有一雙放置一段時間的褐色鞋子,要不是我的尺寸不適合,才不讓你咧~」我隨意地開了一個玩笑,輕輕地。
那位旅人有些猶豫的接下了我遞過去的鞋子,似乎對於分享區內的物件仍舊有些不信任以及 疙瘩。
「沒事~沒事~分享區內的物件都是我們清潔跟 檢查過的,衛生可以跟你掛保證,沒問題的!」我看穿了大多數人對於「免費物品」、「二手衣物」的懷疑,於是補充了幾句話。
那位旅人再三抝不過我的鼓勵,總算是放下了心中的那份不自在,試穿了分享區內的那雙褐色鞋子。
「咦?剛好適合我耶~ 咦?穿起來好像還挺好看的~」那位旅人的嘴角開展出了一彎新月,照微亮了我的等待。
「你都不知道那只鞋子孤單的在那裏支撐了多久時光,你帶走它是發揚光大它的存在,善事一樁啊!」我在一旁附和的浮誇道著。
那位旅人喜孜孜的拎走了那雙鞋子,
就好像嫁掉了女兒般吧,總是不再見到那雙擺放許久的褐色鞋子,心中也是怪覺,
分享區內的物件,真是愈來愈少了....,
也是開心、也是悵然阿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