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10月16日 星期三

【偶爾,也能夠成為一個旅人...】




















【偶爾,也能夠成為一個旅人...】
雙十連假的這五天,
也許也不一定非得是熱絡的連續假期日子,
我總是喜歡一連排休幾天時間,在接待旅人之餘,也成就身為旅人之心,
我喜歡如此的轉換身分,那讓我看見更廣闊的視野,
旅人的看見、旅人的需要、旅人的渴望;
如何協助旅人能夠看見、如何能夠滿足旅人的需要、如何引領旅人的渴望...,
如此頻繁的角色交換,賦予我許多新的靈感,
而這些靈感,當然就會嘗試實踐在北吉光的空間裡,
我以為,如此的激盪與生活實踐,便能夠彩繪出生活中的許多色系,昇華那看似一日一日、如此平凡的日子。
那一天,我入住了台東鹿野的某處民宿,
即使民宿主人出國中,接應的小幫手也是新手上路,
整個民宿空間的布置、擺設,似乎讓我已跟主人進行了對話,
小小的交誼廳中,穿上了各式樣布農族相關的文化書籍、穿上了各式樣食材及調味的烹飪書籍、穿上了各式樣友善環境的自然建築書籍...,
鄰近的廚房,我可以看見多少小農的手工產品點綴在木製儲台上、裝置的雞蛋、一些水果是用藤邊的月桃籃子承載起、
於是擺設在大方桌的一甕小水池,裏頭優游的魚兒也折射出主人平常日子裡,或許是怡然自得的生活光影,
許多許多的手工縫紉生活用品,低調地哼出各自的細碎聲音,
我被那一片一片的聲音吸引,終於譜出了民宿主人唱出的生命樂章,
原來,一個空間的能量,透過日日生活的細膩對待,竟能夠這般的溫暖有力,
那一晚的住宿,打響了生命中的提醒,
腦中翻騰著許多想像,
而即使如此,我是願意抽取一絲一絲的時間纖維,
也在北吉光裡編織出一大片光陰歲月積累的美麗風景,
獻給旅人、也滋養著自己生活在此時此地、歲歲月月而如此平凡的一顆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