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4日 星期四

【北吉光- 旅人版面交流區】



 【北吉光- 旅人版面交流區】

我還記得,許多年前的那些天、獨自旅行的那些天,我在一間小店家的外頭看板上,閱讀到了一則訊息:
「徵求協助整理房子。供食宿。家裡乾淨舒適,我們人都很好,意者請電話...。」
由於挺喜歡當時候旅行的小鎮,總在想可以甚麼方式, 慢慢生活個幾天,在看到版面上的訊息時,
透過書寫字體給我的直覺感受、透過簡短的信息介紹,我就這麼相信了某些難解的緣分與直覺,撥了通電話詢問。
如此...我在這戶人家待了兩星期,與他們一同生活工作、有了許多相處時候的交流文化..., 而許多的空白時間,則是能夠一圓悠閒生活於小鎮的想望。
我明白隻身旅行時,有隻身旅行的美好;
而在北吉光這個旅人來往的空間裡,卻想要多創造一些緣分的流動。
如果能夠在廣袤的生命時間裡頭,剛好在同一時間入住北吉光、剛好帶著開放、結交新朋友的心情...怎麼也想要媒合起這些「巧合」。
我非常開心,關於在北吉光大廳裡設立的一角 旅人交流區,開始有了一些信息、開始有了一些邀請、開始有了一些回應與期待...
而身為管家的我們,身為這個空間的主人,能夠媒合起這些緣分,對我們來說最最是吸引人的工作了。

---花蓮北吉光輕旅十月起小幫手徵求---
【單位】:花蓮北吉光輕旅
【地點】:距離花蓮火車站走路約10分鐘
【換宿】:即日起受理10天以上
【缺額】2
【工作時間】
每日工作約3小時,一天工作約兩個班制, 早班 11:00~14:00 整理房務或 晚班時間互相搭配,總工作時數在3.5小時內 (晚班時段主要和客人聊聊天、協助辦理入住,是個認識各國旅人的好機會唷!)
換宿時間超過十天起,每星期休假一天。
【工作內容】
房務清潔、協助Check-in, Check-out、接受旅客諮詢、分享大家的旅遊經驗或是提供旅客必要。
【空間待遇】
住宿兩人工作伙伴房(男女分宿);可免費享用烤吐司、果醬、咖啡茶包、一台腳踏車共用
【環境待遇】
離海邊、山林步道都在騎車十分鐘左右, 賞日出或是想要安靜的走路山林, 都能夠成為日常生活;
而知名景點如離七星潭、鯉魚潭、太魯閣、等也都在車程一小時內;既擁有都市便利性、又容易親近大自然
【與這裡的人們】
管家杜杜在工作之餘,喜愛自然風情;平常喜愛浸泡、游水於山谷溪流、踏走於山林土地,也是樂於分享如此的生活態度、與自然風光生活與人們;持續關注環境議題,希望將北吉光成為一處友善環境的旅店空間;
而另一管家Damon則是全身散佈著早晨光環,他擁有和煦的溫度照明亮旅人身處異鄉徬徨的心,
總能夠以看似怪奇的幾句疑問、卻使你不得去深度更思考、更探究真正的自己風貌,
而最後來到了總結,
我們都是親切的人們、也期盼能以溫暖的溫度,來對待回家的旅人們。
【來信方式】
請搜尋 #花蓮北吉光輕旅 並且在粉專訊息來信,為了彼此的和睦相處,也推薦可以閱讀我們的粉專貼文,裏頭都有詳實記錄花蓮以及北吉光的生活風景
#花蓮北吉光輕旅
#一個人旅行
#花蓮打工換宿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