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5日 星期四

【旅人的故事-拾玉】


【旅人的故事-拾玉】
還記得有一次,準備櫃台值班時,桌上看見了旅人留下來的石頭群,擺好一顆一顆美美的,附上一首手寫詩,輕鬆的詩。我當時只是會心一笑。
過了也是一年有,他們又回來了。
「很簡單,你只要看到沿著海岸線,一路有人低頭撿東西,不是岸邊撿貝類的婦女...就是我們撿玉的啦!」我順著他們話語,透露出想要看看他們這幾天採玉的收穫。
他拿了一塊玉給我,打著強烈的光線,那光線過於刺眼使我眼睛難受、卻得呈現出玉石的色澤與美豔...,我驚呼了一聲...一邊也逕自浪漫的想像著...
“ 如果旅行的主題是沿著海岸線採石撿玉...
一邊風吹日頭曬著、抬起頭來便能眺望海岸山脈...,
或許身體是疲累的、心卻是無比的歡喜與滿足吧。
畢竟能夠看盡,自然掏洗過的一切元素、再加上自己的創意雕琢...自然與人的共事...”
拎著手上的玉石,我不禁又多看了幾眼,靜靜的沉醉在,玉石本身散放的藝術與美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