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0月26日 星期二

【 北吉光小幫手:該怎麼看待,一成不變的工作 】

 











【 北吉光小幫手:該怎麼看待,一成不變的工作 】

那一天是旅人的大退房日,好似大家都約好般,檢查完成客人都退房後,我與小幫手 小耳,便一溜煙的往客房跑,整理房務⋯⋯
恰好,我們來到了同一房間,她裝上換洗的枕頭床包、我則是裝上換洗被單。也就這般自然然的,她問向了我,一如許多來到的小幫手,對於人生的探問吧。
「 這份工作,不無聊嗎?」
我想,大概是小耳很難想像,一成不變的房務我竟也悄悄工作四年有了⋯⋯
「 怎麼說呢?就是工作啊,就是做啊。我也沒有多想什麼。」我感覺了一下,確實沒有什麼能談上無聊的。沒有覺得這份工作很無聊,完全不會這樣想到。不是他不無聊,是完全沒有這樣想過。
「 哇!你跟Damon幾乎說的一模一樣。他說,就是工作啊。」小耳有些驚訝,在她的經驗,似乎很難理解,工作無法區分無聊與否。
「 當你工作的時候,就投入其中了,我就喜歡專注的感覺,其實我蠻喜歡工作本身的,沒什麼閒暇去想會不會無聊。」
我還記得,曾經跟北吉光請了一個月的假,前去日本旅行。在當時,偶然學習到了,一位日本人跟我分享他對於 “工作”的價值及意義,
「 工作,就是為了讓身邊的人們可以獲得更好的生活品質。因此,不應該特別有一段工作時間及下班時間,應該時時刻刻,生活裡頭保有工作的態度,當每個人都這樣想,這世界就輕鬆及美好多了!」
是啊,我想,我好像已經將北吉光的工作,納入我的生活日常裡,打掃整潔,不過就是每天應該的例行事而已。沒有無聊可說。
一邊說,一邊也完成了手上的換裝床單,
「 待回見囉~ 我去下一間了。」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