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31日 星期四

【 北吉光客人篇:流浪漢的一句詩意,我有微醺 】


 










【 北吉光客人篇:流浪漢的一句詩意,我有微醺 】

那是一位綁著短馬尾,滿頭白髮的男人,他看起來不老成,反倒像是位年輕人,只是染上了雪白色澤。他一身清爽,講話也是,簡潔有力,乾淨俐落。

他一身裝扮輕盈,來到了北吉光,一入門就尊稱我為杜姐,我笑了出來,更稱他為偉哥,他名字有個「偉」字。我們辦好了入住手續,他見我忙,也就主動不跟我說話,要我先專心手頭邊事,他不打緊,可以自己來。

我感覺到,他是個有錢有閒的人,他出外買了一打啤酒回來,輕鬆地邀請著剛下樓的一位年輕背包客暢飲漫談,彼此聊起了人生大小事。

一邊處理著電腦訂單,一邊耳朵也豎起來聆聽著,一老一少的對話,該是怎麼樣子?

我隱約只聽到年輕人跟偉哥聊到了,他目前的工作性質,好似跟社區發展有關。

「年輕人!你超棒!人生就是要活得開心有目標,現在很多年輕人不如你,你要好好的看見自己,好好去做夢跟圓夢!」

我見那位年輕人是一臉穩定,似乎不因被稱許而不知所措,他的聲音不比偉哥大聲,我幾乎聽不見。

而偉哥自稱他自己是流浪漢,有閒的要命,正在到處旅行,過一天是一天,每天隨心所欲,心想事成。

訂單處理一半,正準備出門倒垃圾時,偉哥提醒了我,外頭有一坨狗大便,要我注意不要踩著了。

一邊手頭還有事情,一邊想著門前的大便得優先處理,偉哥也跟著跑來,說道他都可以幫忙,不要緊,做人應該彼此協助,沒什麼好計較。

我見他主動拿起掃把掃帚清潔,我是句句感謝說出口,一邊也稱讚著,偉哥你人多麽好... 偉哥見我雙手拎著大垃圾袋衝出門,一句詩意話便溜出了嘴,他可能沒想過,這句話使我印象深刻,還常常唸誦著,心理歡欣。

「哎...沒事沒事,不過是『 贈人玫瑰,手留餘香~ 』」

雙手拎著垃圾,畫面卻有玫瑰與香氣竄入...時空好像扭曲流轉,我忘記了,我處在某個現實...

直至現在,仍反覆許久複誦這句話,相同心意,這句話卻詩意化了當時情境,讓我欣喜久久。

學起來!下次隨口提到,「不過是助人一把,不打緊~」

改說成,「不過是贈人玫瑰,手留餘香~」

嗯哼,不覺級數更高,更有清風吹拂的浪漫情嗎?

🌲::持續徵募 換宿小幫手::🌲

一起生活的風景,與驚鴻一瞥的招呼,是很全然不同的生命體驗,

歡迎在你的生命路途中,想要停下來喘息放鬆、想要再次找回生活節奏、或是想要體驗其他生活風景,與我們一起生活與工作。

🌲::誠徵 旅居小幫手::🌲

〔 時間 〕每日工作一小時,折抵部分房費,

〔 住宿 〕住宿六人背包房

〔 工作內容 〕中午協助房務、清潔;晚間協助接待、整理

〔 時程與費用 〕一期為七天六夜,共1500元

〔 報名方式 〕請粉專來信,註明應徵旅居小幫手

#花蓮打工換宿 #花蓮背包客棧 #花蓮生活 #一個人旅行 #友善環境店家 #花蓮北吉光輕旅 #花蓮友善打工換宿 #花蓮旅行 #花蓮旅居 #花蓮火車站 #花蓮平價住宿 #旅人故事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